02_bg.jpg
上市公司生态林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第二绿化基地始建于2012年9月,位于通古淖尔方向17公里路北,该基地共计完成生态建设12000亩,主要栽种梭梭、花棒、沙枣等适合沙地生长的本土树种。

  第二绿化基地命名为“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是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冠名捐赠单位或群体的社会责任林基地。 “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及各省、市、自治区上市公司协会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共建,旨在为上市公司搭建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促进西部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2013年9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向各省、市、自治区上市公司并全国上市公司发起“关注生态文明,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倡议,并于9月8日在第二生态绿化基地举行建立揭碑仪式,明确了将“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建设成为国情教育基地、绿色发展示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率和抵御风沙的绿色长城的四大目标。

  “中国证劵投资基金业协会林”是经过中国证劵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批准同意该协会于2015年加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理事会,并经全体理事会会议通过,每年向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捐赠50万元用以植树造林。2017年9月,在第二基地举行了“中国证劵投资基金业协会林”揭碑仪式。

  截止2019年底,第二绿化基地已经树立了“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碑、“中国证劵投资基金业协会林”碑、北京上市公司林碑、内蒙上市公司林碑、深圳证券通信卫星林碑、以及北京“八一同学林”碑、企业“山河智能功德碑”和“ 中联重科功德碑”。

  2019年对第二绿化基地补植沿公路300米范围的1200亩梭;在春季国情教育活动中在二基地种植梭梭8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