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bg.jpg
蚂蚁森林项目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于 2017 年与蚂蚁金服集团洽谈合作事宜,签订了 2018 年至 2021 年为期三年的《蚂蚁森林公益项目捐赠框架合同》。截至 2019 年,基金会同蚂蚁金服共签约植树任务 20 万亩(912 万穴),签约资金 4560 万元。种植项目涉及哈什哈苏木、乌素图镇、吉兰泰镇等近 20 个地块,均运行良好。

  在蚂蚁金服的有力支持下,蚂蚁森林项目进展顺利,为生态治理与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极大提振并坚定了基金会绿化荒漠的信心与决心。已完成的 30 余万亩绿化植树面积,是基金会成立头七年植树总面积的三倍之多,提前两年完成了“三个 100 年”规划的第一个百年任务。通过生态建设扶贫助困也取得了积极成绩,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赞赏和当地政府的好评。2019 年,基金会获得蚂蚁金服颁发的最佳公益机构合作伙伴奖。

  蚂蚁金服项目直接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在项目实施中,基金会优先安排当地贫困农牧户和合作社承包,使他们在工程项目中获得收益。此外,草场主人和嘎查(村)也通过土地租赁增加了收入。自合作以来,700 多名当地农牧民及外来务工人员通过种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