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bg.jpg
基金会介绍

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阿拉善盟是中国四大沙尘暴发源地之一,是对中国北方地区,特别是对北京首都沙尘暴袭击最为频繁的地区。阿拉善地区生态环境的治理需要长期、稳定的支持机制。为此,设立“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通过“基金会”运作,形成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长效支持机制,为改善阿拉善沙漠地区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基金会的宗旨:为改善和保护西部生态环境,动员发挥社会力量,尽社会责任,以奉献实现自然和谐,联手军民共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美好家园。

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来源于深圳证券交易所400万元、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会100万元、中国证券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200万元、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100万元、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100万元、深圳证券交易所行政服务有限公司50万元、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

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内蒙古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业务主管单位是深圳证券交易所。

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如下:

巩固同阿拉善军分区军民共建的一万五千亩的成果,达到国际二氧化碳认购指标标准,逐步扩大和发展。

动员社会力量响应中央提出的“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美好家园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号召,为治理改善阿拉善生态环境出资出力;

通过多种形式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发展阿拉善生态资金;

在政府规划和指导下投资阿拉善生态改善建设;

在国家有关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基金资金增值的投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