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bg.jpg
会标介绍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标志由圆环,胡杨叶及中英文文字组成。整个图案采用绿色,造型简洁,明确,寓意环保和走向世界。

标志采用正圆形,意为保护,同时圆形也代表地球。中间的胡杨叶采用毛笔笔触 ,造型流畅、简洁,同时又像一棵树,中间的树干和树杈好似血脉,寓意人类的生存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人与自然需要和谐美好的生存关系。 绿色是植物的颜色,在中国文化中有生命的含义,同时绿色也是生态环保的象征。标志采用绿色,提醒人们要保护环境,通过改善人与环境的关系,创造自然界新的和谐。

阿拉善系蒙语,意为五色斑斓的地方。金色的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横贯全境。

胡杨,也称胡桐,蒙古语称“陶来”。它是第三纪地质变动时幸存下来的古老树种。被誉为“活着的化石树”。胡杨的生命力极其顽强,其根系非常发达,密织如网,胡杨是耐干旱、抗盐碱、锁风沙的“勇士”。“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下一千年不朽。”人们礼赞胡杨,更在于它从壮丽中透出的妩媚,在华贵里彰显的庄严,在于胡杨多表现出的无与伦比的抗争意志、生存品格和奉献精神。这就是胡杨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