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11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2-5

  11月份,年度各项任务接近收关,各部门与科室均正式进入总结梳理与统一筹划阶段,主要工作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具体事项与落实情况如下:

  第一,完成年底收尾工作。本月以来,一线各种植基地以驱赶牲畜加强林地管护、督促提醒进行入冬浇灌、完成采收进行土地平整为主;机关方面办公室相应进行资料收集、制度完善,重点是财务室在完成年度剩余种植款项支付的同时,对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分析汇总、梳理上报。

  第二、开展年度工作总结。项目部、办公室、财务室、润源公司各自结合一年来的任务推进与工作开展,相应完成了本年度工作总结,并对新年度任务进行了初步思考上报;之后,基金会统筹各个方向有关情况,区分工作落实、收获感悟、筹划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

  第三,筹划准备理事会议。根据基金会章程规定、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及会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于12月中旬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会长、副会长组织召开了理事会筹备会,就会议的时间、地点、方式、议程、分工、方案、通知、要求等进行了明确,三地办公室按要求正在抓紧准备。

  第四,跟进对接项目事宜。自入冬以来,项目部与润源公司在计划研究来年种苗基地种苗培育、自建项目任务展开事宜,深入思考认领认养持续推进的方式方法、林地建设以及对外宣传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是与蚂蚁森林继续对接 洽谈,商榷2024年继续合作的种植任务量。

  第五,推进开展主题教育。本月,收到上级关于“推进‘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后,结合基金会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堡垒”支部材料撰写、“书记项目”上报等工作开展,拟定了贯穿全年10个方面内容安排(7项已完成),计划在12月完成剩余3项活动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