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10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1-11

  10月份,在年度大项任务陆续收关、年终工作总结逐渐展开之际,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重点以归口宣传、筹备梳理、跟进督导、报送资料、结付款项、学习储备等工作为主。具体推进与落实情况如下:

  一是陪同保障宣传拍摄。围绕基金会二十年来开展治沙造林的经历与成效,根据山东电视台关于对此项公益慈善事业宣传报道的意向,利用4天时间分别前往哈什哈、宗别立、腾格里、通古淖尔等种植区域以及乌力吉、苏宏图等边防一线,进行全面采集拍摄、做好资料储备收集。

  二是召开总结筹备会议。为使今年工作科学收关、明年任务顺利展开,会长李德海同志与各负责人交流研究,召开了阿拉善地区全体人员工作会议,简要回顾工作开展与任务完成,讲评好的方面、明确注意事项,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年底前总结指导与任务梳理奠定基础。

  三是跟进做好施工监管。针对哈伦能源建设项目协调电力在我林区腹地施工进展,组织工作人员分时段跟进督导,对在我第二、第四绿化基地施工区域架设电塔(29座),所涉及占用139亩林地及周边通行期间拆除、损毁林木保护到最小范围,防止出现超范围与超面积损伤情况发生。

  四是持续完善认养工作。根据基金会工作安排与认养人意愿需求,将上半年以来新增认领认养的林地坐标与林木照片,以报告形式发送给认领认养人本人并告之相关情况,同时,补充完善林地立牌工作,跟进开展林木生长管护,持续加强林区与林地的巡查管护工作。

  五是协调拨付项目款项。按照9月份以来对哈什哈与吉兰泰2处任务区的3个自建项目任务验收通过情况,对共计14000亩种植项目中的2个需支付第二款与1个需支付第三款结款任务,与种植户核查对接,安排基金会财务人员给相应种植户完成结款工作。

  六是组织党性学习考察。为了更好的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更加促进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增进理论学习实效性与生动性,根据年初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展开实际,组织基金会党员职工前往延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参观和考察教育,充实内容、丰富形式。

  七是完成基地收储冬备。进入十月份以来,种苗基地工作人员完成育苗倒茬地苜蓿草等植物收割、土地平整,集中对今年初培育的梭梭、花棒新苗进行入冬浇灌;同时根据试验项目所需,在基地另选了一片适中的土地,将此前与大同大学合作培育的1.2万株花棒苗木进行了移植搬迁,继续进行实验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