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8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9-5

  进入8月份以来,在集中完成上半年筹划实施的各类大项任务之后,围绕“持续推进防风固沙、坚持做好公益造林”事业进行了考察调研与统筹研究、专项验收及规划部署,为更好的推进下一步的专项任务与全面建设奠定基础。以下,是本月重点工作的推进与完成情况:

  一是商定撰写建设规划。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内蒙古期间关于“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深化推广国家在阿拉善地区组织召开的“全国重大生态系统修复建设工程暨荒漠化综合防治现场会议”精神与成果,促使基金会在精确化落实、标准化管理的轨道上,向着规范高效、科学长久的方向持续发展,研究制定了《建军百年生态治理规划》。

  二是筹划准备理事会议。为更加科学高效的抓好基金会全面建设,会领导班子与各部门、各科室逐个进行谈话交流,深入了解情况、提出问题思考,具体分析形势、拿出办法措施,并研究决定于9月中上旬组织召开基金会第三届第六次理事会议,办公室协调各个方向围绕会议的组织实施,相应就计划方案、议程指南、工作报告、致辞讲话、人员邀请、会务食宿、实地参观、宣传报道等各个方面进行着全面准备。

  三是深入一线考察调研。为了抓好年度项目推进、做好理事会议召开,基金会李德海会长与彭家中副会长专程深入阿左旗宗别立生态种植区进行考察调研。期间,首先到“百万亩”梭梭林进行考察,实地查看了林区内我们基金会种植林地的当前长势与维护管理情况,重点就理事会议期间是否可以前往参观的路况、距离、林木、位置等进行了实地踏查与考虑研判。之后,专程驱车前往阿拉善盟聚善种植合作社,就前期洽谈对接的关于肉苁蓉嫁接种植项目一事,再一次进行了了深入详细的了解。

  四是集中进行项目验收。根据2023年度项目建设与验收计划安排,基金会项目部与润源公司邀请当地林研所专业技术人员一行8人,利用6天时间、行程约1500公里,分别驱车深入阿左旗的哈什哈、吉兰泰、腾格里、通古淖尔、朝格图呼热等苏木种植区进行了项目检查与审核验收。通过统一核查,共有涉及的4万余亩林地全部通过验收。

  五是应邀出席建设会议。底,基金会彭家中副会长与项目部徐世新主任应邀前往杭州出席了“‘我在改变、地球也是’2023蚂蚁森林绿色生态伙伴大会”,了解了会议精神,并就基金会近几年与“蚂蚁”的合作情况在会议期间与组织方及参会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同时,项目部主任徐世新、润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总经理包长命应邀参加了哈什哈苏木乌日图霍勒嘎查举办的“苍天浩瀚花棒花海生态文化节”,活动期间,一并深入苏木走访嘎查与牧户,查探了解项目土地的留存储备情况。两项会议活动的参加,为下一步更好的沟通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形成了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