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7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8-8

  7月份,对于整个阿拉善治沙播绿人来说,是个难得且特殊的月份,对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来讲,同样是个是重要而关键的月份。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巴彦淖尔视察后关于“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协助并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及林业和草原局在阿拉善地区组织召开的“全国重大生态系统修复建设工程暨荒漠化综合防治现场会议”,基金会按照盟委行署有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大力支持、积极协助。会议之前,在新任盟委书记初步到基金会生态基地调研的基础上,会长李德海专程拜见详细汇报发展建设基本情况,主动接洽阿左旗旗委书记与政府旗长搞好协调、做好保障;会议期间,办公室围绕视频资料提供、展板设计制作跟进抓好落实,会长代表基金会在会议现场进行了经验做法介绍,情况介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所做贡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解放军报记者受邀进行了现场的专题采访及宣传报道。此外,本月其他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有关情况如下:

  一是与军分区联合开展座谈考察等事宜。军分区新任司令员唐洪青到任后,第一时间看望原司令员张新华、李德海、副会长彭家中,并于7月13日,邀请基金会领导前往军分区就持续联手治沙一事进行座谈;14日,司令员唐洪青与副司令员吴文江到基地现地考察时,由会长李德海带领基金会项目部与润源公司负责人陪同介绍情况,继续围绕“军地协作、军民联手”一同治沙达成共识。

  二是深入基地查验收集资料并加强督导。根据计划安排,项目部与润源公司4名同志于7月19—23日,利用5天时间累计行程近2000公里深入沙漠腹地,对位于腾格里、哈什哈、马兰湖以及朝格图呼热等处的项目区,验收长势、驱赶牲畜、检修围栏、督导浇灌,并给林地相关企业报送信息;同时,接洽核对了位于巴彦霍德嘎查地区(飞机场西侧)原基金会自建近4000亩生态林的管理与归属权限,未没有发生过出售或转让等问题。

  三是组织公益认领认养揭牌及林地规范。7月25日,基金会组织从深圳前来的8名公益认领认养人,在林区现地进行了揭牌仪式、开展了公益劳动;另外截至本月,基金会累计对自去年入冬以来从北京、杭州等方向出资进行认领认养涉及个人的林地,再一次进行了全面地测量确认,相应完成了以巨田董荣生总经理等为代表的65份个人林地的核对立牌工作。

  四是持续抓好党建与加强公司业务推进。按要求组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党课辅导及党员大会,完成全区党员管理与驼乡e站两个系统信息填充,及时收交党费并将两名同志组织关系手续转接办理完毕。润源公司进行种苗基地温室大棚修建改造以及尝试在林区开展花棒平茬的前期筹备,持续抓好梭梭、花棒苗圃基地的浇水管护及杂草清理,跟进做好新增任务区哈什哈8520亩、吉兰泰3000亩及二基地300亩苁蓉嫁接林的浇水管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