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10-12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15

  10月10日,阿拉善办公室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由副会长彭家中带队,阿拉善地区十几名工作人员,前往通古勒格淖尔种苗基地油葵种植试验田,有序进行油葵集中采收。

  10月12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各项工作。

  10月17日上午,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集中领学的形式,集体学习报告,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基金会工作性质、特点,振精神,提士气,为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和明年开局,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彭家中副会长组织了今天的集中学习,他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与生活经历,重点回顾介绍了我们党的历史、大会时代背景以及会议制度设置。之后,根据新华社与人民日报发布的信息,对报告的主题、要点、金句与重要提法进行了逐项学习,让大家对大会报告有了进一步全面细致的了解和认识,为持续关注学习大会精神奠定了基础。

  10月19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蚂蚁森林项目专项工作会,会议主要由项目部主任徐世新汇报蚂蚁森林项目补植补种相关情况。

  10月24日,彭家中副会长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11月2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各部门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彭会长对12月份即将召开的理事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11月10日,种苗基地工人对各机械进行维修保养,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到种苗基地现场办公,落实各项工作。

  11月21日,工人对各基地网围栏进行维修维护。

  12月16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阿拉善设主会场,北京、深圳等地理事、监事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并讨论发言。

  会议总结梳理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提出部署了2023年思路任务,审议通过了理事变动议案,听取了各理事单位代表的交流发言,商讨研究了下年度及今后长期发展规划,为生态绿化事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李德海会长代表三届理事会报告了2022年度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彭家中副会长就基金会财务运行、年度项目完成情况及认领认养工作进展情况向四次理事会作了综合报告,并对明年种植计划和工作开展向五次理事会提出报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