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7-9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2-10-9

  7月2日,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立杰、项目部主任徐世新到种苗基地现场督导工作。

  7月4日,基金会会长李德海主持召开了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分别听取了项目部、润源公司和认养认领工作情况汇报,对整体工作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5日,李德海会长、彭家中副会长带领项目部、润源公司负责人深入通古勒格淖尔地区,对国信证券生态林、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生态林、上市公司生态林、青年世纪林、种苗基地和认养认领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重点就生态林围封保护、认养林标示牌制作、新育苗木抚育管护、新项目试验推广、试验田监测管理、农副业生产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11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基金会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科室近期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决。

  7月12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李德海会长、彭家中副会长带领办公室、项目部及润源公司负责人,到阿左旗、吉兰泰种植区实地踏查梭梭林生长情况,强调针对林木生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养护管理的具体要求。

  7月15日,绿色委员会成员黄高成、高传捷,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来到阿拉善检查指导生态基金会工作,听取了基金会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对阿拉善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7月16日,绿色委员会成员黄高成、名誉会长李旦生在基金会会长李德海、副会长彭家中陪同下,依次考察了第五生态绿化基地、第二生态绿化基地、第四生态绿化基地。

  7月17日,绿色委员会成员黄高成、高传捷和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会长李德海、副会长彭家中就生态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向盟委书记代钦作了重点汇报,并围绕生态10月议题行署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代钦书记对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继续支持生态基金会工作,行署及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配合基金会组织开展的活动。

  7月18日,绿色委员会成员黄高成、高传捷和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会长李德海、副会长彭家中同行署副盟长孔德贵专题研究了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事宜。

  7月19日,绿色委员会成员黄高成、高传捷和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会长李德海、副会长彭家中到乌兰布和示范区光伏基地调研并同光伏企业协商光伏及绿化协同发展的合作事业。

  7月25日,共青团盟团组织绿化志愿者到通古勒格淖尔生态建设基地,对年初新建的“阿拉善青年林”进行浇水维护,完成了1000余株梭梭苗的覆盖式浇灌。

  7月27-28日,李德海会长带领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项目区考察工作,考察调研组先后实地踏查了分布在腾格里沙漠腹地,超格图呼热苏木敖努图嘎查两个变更项目,随后考察了哈什哈蚂蚁森林种植项目区,仔细查看了苗情长势。会长李德海对新造林地取得的明显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管护人员做好后期管理,尤其要杜绝大小牲畜啃食践踏,要求项目部和润源生态公司继续做好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新植花棒正常生长。

  7月30日,基金会党支部以特殊党日形式,组织“基金干部家属”走进种植基地,开展庆“八一”特殊党日活动。目的让“基金人家属”们亲身体察、亲身感受基金人的事业与情怀,在公益慈善道路上与另一半同频共振。

  8月1日,荣誉会长李旦生主持召开了基金会资金运营管理视频会议,专题听取了上半年资金运行情况工作汇报,并就今后强化资金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经费使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8月2日,基金会项目办邀请林业局腾格里镇相关部门专家在头井胡杨项目区现场讲解病虫害防治和修剪技术。

  8月5日,李德海会长、彭家中副会长到种苗基地现场办公,实地查看苗木生长情况,解决生产中的具体问题。

  8月12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就蚂蚁项目验收整改、认养认领工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14日,基金会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立杰、项目部主任徐世新到苏木图2018年项目区检查梭梭生长和保存情况。

  8月15日,基金会润源生态有限公司对国信基地和第二基地的网围栏开始全面维修维护。

  8月16日-24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立杰,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总经理包长命、项目部主任徐世新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哈什哈种植区考察。

  8月26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近期工作。

  8月28日,基金会与联想在通古勒格淖尔第一绿化基地——青年世纪林共同举办“科技赋能生态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联萌林”揭牌仪式。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分别致辞。活动现场,基金会副会长彭家中与联想中国副总裁单铁军共同签署“科技赋能生态建设合作协议”。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与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共同为“联萌林”揭牌。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全体成员与30位特邀联萌代表还亲手为联萌打造的专属“联萌林”共同浇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阿拉善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查斯太见证并全程参加了活动。

  8月31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基金会全体人员视频会,会议总结了联想集团“先赴热爱、约会美好”活动,并对蚂蚁森林项目9月份验收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深圳、北京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9月1日,项目部主任徐世新、润源公司副总经理吴开虎到认养认领地实地打点测量种植地面积。

  9月2日,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到种苗基地义务劳动,共锄杂草地5亩。

  9月11日-12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立杰,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总经理包长命、项目部主任徐世新及相关工作人员到阿拉善右旗曼德拉梭梭种植区调研。

  9月15日-21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蚂蚁项目验收组一行到阿拉善实地考察验收基金会承担的蚂蚁森林项目,基金会项目部、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以及第三方阿拉善盟林研所业务人员一同,完成了2022年蚂蚁森林项目的验收工作,一周内共验收23个项目,面积154657亩,保存率均达到65%以上,竣工验收合格。

  9月26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了阿拉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听取了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宁波华翔考察团考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28日,宁波华翔集团董事会一行8人在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副会长彭家中陪同下到生态基地考察,周晓峰董事长对基金会十多年来的坚持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名誉会长李旦生、副会长彭家中介绍了近几年基金会建设发展情况,当前的情势及面临的挑战。董事会成员与基金会领导及相关项目负责人探讨了下一步建设发展的方向与形式,肯定了生态林认领认养的形式将促进治沙植绿公益事业的长远规划、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