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4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2-5-12

  4月1日,项目部主任徐世新一行到吉兰泰北部地区考察,确定了3000亩新种植地,并到那仁淖尔检查指导胡杨补植工作。

  4月3日,办公室主任曹学武陪同盟委行署、左旗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到种苗基地及二基地进行考察。

  4月4日,润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到腾格里现场指导胡杨种植工作。

  4月5日,深圳市宝湾慈善基金会捐赠的生态项目(花棒造林项目)在哈什哈苏木乌尼格图嘎查开始种植,4月15日完成种植任务,种植面积为4000亩,本项目采用“高压水枪深穴保湿法”进行种植。

  4月6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国家环保部督察组组长林山青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奇巴图和盟委行署主要领导陪同下,到基金会二基地视察工作,视察期间,林局长对基金会的生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

  4月7日,润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项目部主任徐世新到哈什哈实地检查补植补种工作,对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确保苗木成活率。

  4月13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组织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乌力吉边检站50余人,在通古勒格淖尔种苗基地种植了翅果树、文冠果树两种新种苗300余株六亩,并完成了一次足水足量浇灌。副会长彭家中进行启动简短动员并全程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

  4月15日,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立杰在项目部主任徐世新陪同下到阿左旗吉兰泰镇沙日布日都嘎查指导阿拉善盟慈善协会实施梭梭种植项目。

  4月18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肉苁蓉接种、容器育苗、石墨烯实验项目推进及油莎豆的种植等工作。

  4月18日-20日,副秘书长陈立杰同润源公司及项目部负责人对腾格里、哈什哈、超格图呼热苏木项目区进行检查,现场指导种植工作。

  4月20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组织阿拉善盟团委开展了第二批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盟团委主动与生态基金会沟通协调,申请从生态基金会种植基地中划分一片治沙责任区,确定命名为“阿拉善青年林”,并在基金会项目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组织盟直各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 “植树造林、治理荒漠”的活动。

  4月21日,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开虎组织茅台集团内蒙古分公司阿拉善销售点员工在种苗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为基金会捐款5000元用于生态建设。

  4月26日,副秘书长陈立杰与润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项目部主任徐世新到吉兰泰种植区现地办公,实地检查补植补种情况。

  4月27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