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10-12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月7-9日,种苗基地工人对种植的葵花进行了采摘,并压榨成葵花油。

  10月12-14日,项目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2020年蚂蚁森林种植项目工作进行验收核查,并给每一个地块进行立牌。

  10月15日,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在磴口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乌贺原地区风沙灾害治理创新研讨会,基金会老志愿者高传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情况,李旦生会长、陈章泰主任参加会议。

  10月16日,种苗基地工人对各机械进行维修保养,白玉廷副秘书长到种苗基地现场办公,对入冬前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布署,针对性的进行落实各项工作。

  10月19日,项目部到种苗基地现场办公,测量改土面积。

  10月20日,工人对各基地网围栏进行维修维护。

  10月24日-25日,蚂蚁森林拍摄工作组到哈什哈种植区收集素材。

  10月25日,2020年蚂蚁森林项目秋季补植工作全面开展。

  10月26日,根据国家民政部的相关要求,基金会向民政部、民政厅、国家林草局上报了《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蚂蚁森林项目情况报告》。

  10月29日,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52家证券公司签署《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发起人协议》,首期承诺公益投入3.3亿元,将以巩固“一司一县”脱贫成果为重点,开展专业服务和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在京发起人代表、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出席仪式,京外发起人及其他证券公司代表共计90人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启动仪式。中国证券业协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证券行业开展公益行动搭建桥梁、畅通渠道。

  11月1日,蚂蚁森林第四验收方国家林草局探访组到哈什哈花棒种植区进行验收。

  12月9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会议邀请了绿色生态专家委员会老领导,包括陈东征理事长、李小雪书记、耿亮理事长、万晓援部长、金小丁部长、高传捷司长及李旦生司令等,同时,部分基金会协作单位及地方政府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基金会2021年财务收支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审议了关于新增理事单位理事和理事变动的动议;并听取了关于2021年基金会公益认养林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关于阿拉善生态100指数优化的研究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2021年重大项目落实情况暨2022年拟开展项目的报告;向理事及与会代表介绍了“乌贺原生态保护项目”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