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七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8-11

  7月6-13日,项目部工作人员到哈什哈“蚂蚁森林”项目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检查工作,了解项目实施总体情况,在各项目点仔细查看了补植补种花棒的成活情况。

  7月10日,种苗基地工人对今年新育的花棒和梭梭苗进行了第三次锄草。

  7月14日,项目部主任陈章泰主持召开了蚂蚁项目补植补种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阶段性补植工作,部分种植户代表及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基金会副会长彭家中到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14日下午,深圳市宝湾慈善基金会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赤湾总部大厦举行。中国南山集团总经理田俊彦、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副理事长张颖出席仪式并致辞。田俊彦总经理指出,助力生态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践行沙漠治理、推进沙退人进的重要探索,也是双方长期友谊、持续合作的起点。南山集团将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公益,引领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这项有意义的事业中来,继续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国家的生态建设贡献“中国南山”力量。张颖副会长介绍了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并对中国南山集团、深圳市宝湾慈善基金会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张颖代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田总颁发了捐赠证书。集团运营总监、宝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鸿卫和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秘书长龚静远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深圳证券交易所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监事方丽杰,深圳市宝湾慈善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7月17日,基地工作人员在腾格里公益纪念认养林安装认养牌。

  7月18日,项目组检查了宗别立蚂蚁森林项目梭梭种植区,种植户安装监控摄像头,24小时有效监控人员进出项目区情况,有效防止牲畜破坏植被。

  来自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阿拉善盟委党校、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阿拉善盟林草局、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边境管理支队、阿左旗人武部、阿左旗林业局、乌力吉边防、巴镇政府、阿拉善电业局调度处、阿拉善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等18个单位26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种植梭梭40余亩2000余穴。

  7月20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近期的工作汇报,李会长部署了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7月21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了基金会干部员工工作会议,专题落实会长办公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同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专题听取了蚂蚁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7月22日,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玉廷与项目部工作人员到种苗基地现场办公。

  7月24日,李德海会长与彭家中副会长一行到一基地和种苗基地查看已开工工程和育苗及职工生活等情况,现场指导工作。

  7月25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由北京联丰知创碳排放项目调研组同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座谈会,探讨阿拉善林业碳汇项目的合作开发情况。

  7月28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办公会议,会议就额济纳旗第三基地主任苏和同志去世后,基地的管理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7月30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基金会全体人员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