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四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5-17

  4月1日,项目部主任陈章泰带领项目部工作人员,到腾格里镇查拉格尔嘎查,实地查看了庙海子胡杨项目区补植造林情况。

  4月2日,项目部主任陈章泰带领工作人员到吉兰泰镇巴特日布拉格嘎查检查梭梭种植情况,现场督促、指导梭梭补植工作。

  4月6日,项目部主任陈章泰到基金会通古淖尔认养林种植区检查种植情况。

  4月7日,副会长彭家中带领基金会办公室、项目部、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基金会通古淖尔种植基地现场办公,督查义务植树活动的筹备情况。

  4月9日,会长李德海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部署了12日义务植树活动的筹备工作。

  4月11日,基金会项目办和润源生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种苗基地,布置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会场,划分种植区域打点植树坑位,准备种植工具,为12日的植树活动做各项准备工作。

  4月12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2021年春季党政军民企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启动仪式在基金会通古淖尔种苗基地举行。基金会绿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高成,基金会会长李德海,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基金会原副会长张新华,基金会副会长彭家中,阿拉善军分区政委王伟,人大阿拉善工委副主任刘晓东,全国人大代表、盟政协副主席、阿左旗旗长戈明;阿左旗副旗长胡永宁一同参加植树会战活动。

  来自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阿拉善盟委党校、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阿拉善盟林草局、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边境管理支队、阿左旗人武部、阿左旗林业局、乌力吉边防、巴镇政府、阿拉善电业局调度处、阿拉善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等18个单位26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种植梭梭40余亩2000余穴。

  4月13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基金会阿拉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听取了,蚂蚁项目补植补种、公益林认养认领及财务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4月13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绿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高成、基金会会长李德海会长、名誉会长李旦生、副会长彭家中拜访了阿拉善盟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汇报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代盟长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基金会的工作。

  4月14日,李德海会长主持召开了基金会阿拉善办公室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4月12日的植树活动,并详细的部署了近期各项工作。李会长对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每位同志在自己岗位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求全体人员收取经验教训,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4月15日,基金会名誉会长李旦生主持召开了阿拉善基金会部分人员会议,绿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高成通报了在阿拉善植树造林期间,协商军分区领导,全力支持基金会,开展生态建设,并就建立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生态示范园区和军民共建生态展览馆的设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形成了共识,李德海会长、彭家中副会长、曹学武主任参加会议,并列入了基金会三年的工作要点。

  4月15日,基金会会长李德海,在副会长彭家中、办公室主任曹学武陪同下,拜访了阿拉善火箭军部队领导,就军民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4月16日,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通古淖尔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基金会副会长彭家中、原副会长张新华带领基金会阿拉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4月19日,副会长彭家中主持召开了阿拉善办公室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具体落实了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绿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高成、基金会会长李德海、名誉会长李旦生、原副会长张新华在阿拉善义务植期间相关会议精神。

  4月20日,来自蚂蚁森林第三验收方华东院的专家抵达阿拉善,开始为期一周的验收工作,项目部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双方交流了工作经验,探讨了种植技术。华东院的专家对基金会的各项种植工作给予了较好的评价。

  4月22日,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行政服务公司32名员工与基金会员工在“青年世纪林”和种苗基地道路两侧种植国槐。这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迎来的首批外地义务植树志愿者。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副会长彭家中、营运公司副总经理谢士涛、副总经理朱磊、工会主席张玉珍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4月23日-26日,会长李德海与副会长张颖先后拜访了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领导,李德海会长通报了基金会近期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上述单位对基金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他们莅临阿拉善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4月25日-26日,来自北京退役军人事务局摄制组一行10人到阿拉善拍摄基金会二十年生态治理成果及李旦生先进事迹,名誉会长李旦生全程参加,副会长彭家中及全体人员配合并参与了拍摄。

  4月26日,秘书长龚静远主持召开了阿拉善办公室相关人员会议,听取了公益林认养认领及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展情况汇报,落实了具体工作措施。

  4月27日,秘书长龚静远在办公室主任曹学武陪同下到锡林高勒红色文化展览馆和木仁高勒阿旺丹德尔展览馆及烈士陵园参观考察。

  4月27日,会长李德海在北京主持召开了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电话视频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位领导关于慈善信托、理财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及当前重点工作,副会长张颖、彭家中、秘书长龚静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月28日,彭家中副会长、龚静远秘书长在办公室主任曹学武、项目办主任陈章泰、阿拉善盟润源生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长命陪同下深入到腾格里沙漠腹地蚂蚁项目种植区查看花棒及胡杨的成活情况。

  4月30日,彭家中副会长主持召开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四月份办公室、项目部、润源公司及财务工作汇报,会议对一个月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筹备及公益林认领认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