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六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7-25

  6月1日,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十名年轻党员走进阿拉善乌兰布和大沙漠,把党日活动的课堂搬到了沙漠。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讲了“生态环保”为主题的党课。活动中,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致辞。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郑富仕、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讲话。胡家夫副书记与孙明泉副盟长揭牌。基金会会长李旦生、副会长李罗娅、李德海、顾委会委员高传捷参加活动。

  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的携手,将绿色公益的旗帜擎起在黄河西岸,乌兰布和沙漠东缘的认养林基地,彰显的不仅是对绿化荒漠,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更是对生态文明的承诺,对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承诺。

  6月3日,种苗基地工人对温室大棚损坏部位进行了维修养护。

  6月4日,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报道组茂耀华导演一行到基金会考察,对基金会各基地情况进行了拍摄,制作纪录片。

  6月6-7日,白玉廷副秘书长与项目部工作人员核实2019年蚂蚁森林地块坐标等信息,编写了蚂蚁森林自查报告,并上报蚂蚁金服集团。

  6月10日,白玉廷副秘书长到各个基地现场办公,实地查看了今年新种苗木的生长情况,督促工人及时浇水养护。

  6月12-13日,白玉廷副秘书长带领项目部工作人员再次深入腾格里沙漠,实地查看了哈什哈花棒成活情况。

  6月14-15日,为提高新育苗成活率,种苗基地工人对新育苗地里的杂草进行铲除树。

  6月17日,是联合国提出的第24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第二期)—“推动绿色发展 我们在行动”活动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活动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资本市场学院、深圳慈善事业联合会等八家发起单位联合深圳证券业协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举办,旨在让社会更加广泛关注生态环境,关注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保护。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志愿者、原银监会非银司司长高传捷作名为《乌贺原的生态系统恢复与慈善信托》的主题发言。高传捷介绍了慈善信托近几年在国内兴起和发展情况,并用大量的地质地理、气象和阿拉善沙漠调研数据,深刻、生动分析阐述了内蒙古阿拉善乌兰布和沙漠的危害,治理的迫切性、必要性。并宣传以公益慈善信托方式。

  6月19日,副秘书长白玉廷到种苗基地现场办公,实地指导基地工人育苗。

  6月28日,李德海副会长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听取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