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三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19-04-08

  3月4日,白玉廷副秘书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上级工作指示,并根据理事会决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

  3月7日,白玉廷副秘书长带领项目部人员到乌斯太考察确定梭梭种植区,并与种植户洽谈有关种植事宜。

  3月11日,项目部工作人员与see工作人员到乌斯太现地办公,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3月12日,种苗基地改良土壤项目开始全面实施,今年计划改土面积为10亩。

  3月13日,张新华副会长主持召开了办公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开工培训等工作。

  3月14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办公室举办了“2019年蚂蚁森林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合作在阿左旗种植花棒、梭梭造林开工培训”仪式,共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哈什哈苏木领导也很重视今年哈什哈的种植任务,亲临会场,听取培训内容。张新华副会长在会议上对今年的植树任务的目的及意义做了充分阐述,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部署。

  3月15日,乌兰布和公益认养林项目开工,施工单位进驻工地,清理穿沙公路的流沙。

  3月17日,李德海副会长到种苗基地、第一基地、第二基地现场办公,对2019年国情教育工作、种苗基地改土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察指导。

  3月18日,李德海副会长主持召开了办公会议,听取阿拉善办公室汇报近期工作,他充分肯定了阿拉善办公室近期的工作,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研究决定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月18日-22日,白玉廷副秘书带领项目部技术人员深入哈什哈苏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现场考察工作。他深入沙漠腹地对种植区域内所有种植户进行了逐个考察,并在现场具体指导。考察工作和指导意见反馈结束后,考察组与哈什哈苏木领导及盟入驻扶贫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考察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25日,苏木图see梭梭造林项目秋季补植第二水已于3月20日浇完,紧接着开始了全面春季补植工作。

  3月26日,第二基地、国信基地开始全面浇水补植工作。项目部工作人员深入乌兰布和种植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3月27日,阿拉善项目部就胡杨种植有关事项同腾格里镇嘎查领导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协商,促成种植工作尽快开展。

  3月28日,阿拉善办公室向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报备2018年度慈善信托年报工作。

  截止3月31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2019年所确定的生产项目已全部启动,各项目已在按计划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