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九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18-10-15

  9月3-4日,种苗基地工人对基地大门两侧的国槐树进行了修剪,今年国槐长势情况较好。

  9月5日,李旦生会长、李罗娅副会长实地考察乌兰布和,并现场部署工作。

  同日,张新华副会长、陈章泰主任、工作人员孙洁在杭州参加阿里巴巴2018年公益论坛活动,作为合作单位,张会长参加了蚂蚁森林的“绿色低碳联盟成立”的发布艺术。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加深了与蚂蚁森林的相互了解,学习到了阿里巴巴公益的新理念,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9月6日,来自北京、上海的40多名社会人士考察了基金会第一基地、种苗基地,随着基金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都不远千里到阿拉善考察学习。

  9月6-9日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边缘举办今年“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暨沙漠穿越团体挑战赛”,以增加活动的动力及对沙漠生态环境的认知和活动中的团队协作精神,全国有48家金融机构,共组成50个战队,参赛人数212人,2天徒步穿越了腾格里沙漠66公里。

  本次活动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主管,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得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等的大力支持,康得集团种苗首席赞助。在穿越赛终点“壹号营地”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会副主席李素鹂、阿拉善盟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祝新 、阿拉善盟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淑云、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李辉、原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郑小国等颁奖嘉宾对在“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的单位跑团进行颁奖。

  9月12日,“中城银信·阿拉善生态保护慈善信托”签约仪式在中诚安贞大厦举行。该慈善信托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中诚信托有限任公司(下称“中诚信托”)共同担任受托人,由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城银信”)担任委托人,由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担任监察人,并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备案的首单慈善信托。中诚信托董事长牛成立、总裁张树忠、副总裁汤淑梅、董事会秘书魏青、业务总监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尤彦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副会长苏明兴、李罗娅,中城银信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孙悦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9月21日,吴永和秘书长在上海参加了“新时代、新公益”创新创业与公益慈善论坛,顾委会委员高传捷作为专家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9月21日李罗娅副会长拜访资本市场学院,商讨2018年“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会的相关事宜,资本市场学院已同意为对话会提供场地等会务需求。

  9月21-22日,内蒙古民政局吴处长一行到深圳调研,就慈善信托审批手续等进行沟通。基金会出席的有:副会长李罗娅、副秘书长蔡远斌、深圳办周亚奇。

  9月24-25日,白玉廷副秘书长与项目负责人到苏木图种植区验收,苏木图梭梭长势较好。

  9月25日-27日,副秘书长白玉廷带领基金会工作人员巡查各个基地,为了防止草场被破坏,工作人员每天到基地检查。

  9月18日-20日,种苗基地工人对各基地网围栏进行巡察、维护。

  9月27日,李罗娅副会长等拜访资本市场学院去资本学院,协商对话会的具体接待、会场布置等工作安排。同日,李会长还拜访了全景网,协商全景网下一步给对话会部分会务工作提供协助等。

  9月30日,白玉廷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安排放假期间值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