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bg.jpg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七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8-20

  7月1日,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发起,大商所、大连证监局、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绿色行走-公益长征”大连加油站徒步活动成功举行。

  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顾问、原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黄高成,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大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海联,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大连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兆滨、张良,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桂玉婵,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郭卿、秘书长孔旭升,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旺,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许强,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出席活动。来自大连证监局、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大商所及下属单位、部分证券公司的1000多人参加徒步活动。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大商所加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并成为理事单位以来,积极承办理事会议,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全力支持基金会发展。2015年至今,已累计派出80多名员工参加阿拉善国情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大商所再次牵头组织大连站活动,为提升大连证券期货业环保意识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努力。今后,大商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环保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参与基金会工作,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7月2日,副秘书长白玉廷主持召开办公例会,听取工作,根据近期的工作情况研究补植近期重点工作。

  7月3-5日,副秘书长白玉廷带领基金会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基地,通过现场巡查,研究解决重点区的抗旱保苗及消除牲畜破坏围栏维护等问题。

  7月9日,李旦生会长、苏明兴、李罗娅副会长、高传捷顾问在北京召开“绿色行走、公益长征”总结会,安排部署9月份活动相关工作。

  7月10-12日,基地管护工人集中对基地沙柳进行注水,确保成活率。

  7月13日,李德海副会长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新华副会长、阿拉善地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7月16日,第一绿化基地对道路两边的沙枣树进行了修剪工作,并清理了杂草。

  7月17日,基金会副会长李德海深入到各基地,实地查看了各基地植物的生长情况。

  7月19-20日,副秘书长白玉廷带领基金会工作人员到哈什哈、苏木图等基地,对2018年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7月20日,张新华、李德海副会长、白玉廷副秘书长参加了军分区举办的“致敬沙漠英雄-寻访最美新时代国动人”启动仪式,张新华副会长代表基金会讲话。

  7月23日,种苗基地对水泵、管道等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并对温室大棚屋顶漏雨情况进行检测维修。

  7月25日下午,李德海副会长、陈章泰、包长命、张天耀冒着炎热酷暑,到国信基地、二基地查看旱情和牲畜破坏情况,与农牧民协商加强骆驼管理防止毁坏已造林。确定了深交所工会、康得集团进行土壤改良的具体位置。

  7月30日,原银监会非银司司长、现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顾问高传捷赴深圳平安集团新总部探讨乌兰布和生态保护项目合作并进行了慈善信托讲课。参加的人员有:集团领导孙建一,任汇川,平安信托全体员工;深圳银监局非银处全体成员。就平安信托公司参加乌兰布和公益纪念林认养活动达成意向,高传捷顾问向信托公司员工介绍了慈善信托服务的理论与实务,受到公司高度重视,集团领导和信托公司领导在深圳总部参加了主课堂的听课,全国各地员工通过视频联网参加听课。在4个半小时的讲课里,大家感受到慈善信托服务的社会责任,慈善信托的运行规律,慈善文化的重要性,实务操作的借鉴意义,慈善信托中短期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