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bg.jpg

  201691日,上海上市公司协会考察团一行26人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李旦生会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基金会通古淖尔生态基地“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种苗基地” 以及“青年世纪林”,积极参与到国情教育的活动中。 

  考察团在参观的同时听取了李会长、基地主任介绍基地的建设历程,赞扬了基金会、军分区领导高瞻远瞩的精神意识,在恶劣环境中坚持植绿荒漠的品质给予高度肯定,当即表示建立“上海上市公司生态林”,捐款10万元,并给予其他的支持和帮助。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与李旦生会长、蔡远彬副秘书长、基地主任杨生旺举行了座谈会,李会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基金会14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三个一百年”的未来规划。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钱衡表示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帮助基金会积极宣传,发展会员委员会,并组织会员活动,用实际行动扩大影响力。大家也热烈讨论,对基金会治理祖国沙漠的行动表示钦佩和诚挚的感激,要把在阿拉善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上海,影响周边的人,增加环境保护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为生态建设做贡献。 

  93日至99日,深圳证劵交易所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开展2016年党性教育和国情教育活动。阿拉善党性教育与国情教育活动是深交所十多年来坚持的一项生态建设事业。阿拉善是深圳证劵交易所的国情教育基地,是深交所党团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由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和总经理助理李辉带队,参加人员为深交所“七一”表彰大会上获得荣誉的先进分子,包括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新星奖及提名奖、工会积极分子等,共计33名员工。活动筹备期间,基金会与阿拉善盟委、行署,阿拉善军分区充分沟通,邀请军分区领导授课、座谈,依托地区特色,合理设置活动行程,丰富内容形式,开展了包括专题党课、育苗护苗、边防慰问、公益徒步、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一是突出党性教育,通过参观阿拉善军分区荣誉室,了解学习了军分区发展沿革和边防官兵戍边卫国感人故事;通过聆听阿拉善军分区政委王永华同志“回顾军史蓄积力量,奋发有为开创未来”专题党课,增进对国情军情的认识,深入理解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参观阿拉善博物馆,了解我国边疆民族社会文化发展,加深了对民族和睦,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认识。二是陶冶爱国情操,慰问边防哨所驻守官兵,与边防官兵开展军民联欢,学习边防官兵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精神。三是践行绿色理念,与“时代楷模”、第三基地主任、防沙治沙先进个人苏和老人座谈,参观苏和老人十年来种植防沙林,学习老人坚守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身临其境感受榜样的力量;组织育苗护苗活动,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第一生态基地“青年世纪林”开展浇水护苗,巩固年初生态建设成果;参加“骆驼行走公益徒步”活动,传递公益环保理念;开展两次党小组专题活动,读《党章》、谈体会,领悟边防官兵和沙漠生态建设者们坚定信仰、坚守付出的力量。 

  王建军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同志们严格自我要求,发扬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各项活动,发扬了艰苦奋斗和团队协作精神。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阿拉善精神,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建设事业,做阿拉善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承者,赋予阿拉善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910日,大连上市公司协会20余人在苏明兴副会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各个绿化基地,听取苏会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了解到了军民携手共同植绿沙漠的事迹。大家看着远处的无边沙漠,再看看脚下郁郁葱葱的梭梭林,表示国情教育活动感受很深刻,阿拉善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地处祖国边疆,条件艰苦,坚持防沙治沙,靠的就是基金会同志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是坚定的信仰。赞扬了基金会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持之以恒的精神,纷纷表示会用自己的行动为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做贡献,并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