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bg.jpg

  巴彦浩特讯:塞上四月春来迟,来自证券金融系统180余位员工代表,齐聚阿拉善,开展为期一周的国情教育和植树造林活动。

  此次活动由阿拉善基金会牵头,深圳证劵交易所、中国证劵登记结算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南方基金、安信证券、广东海印及国信证券共同参与,与阿拉善军分区联合开展国情教育和治沙植树造林,盟、旗、巴镇、嘎查领导以及当地驻军和武警各部队、职业技术学校都加入植树活动中,活动以军训和治沙植树为主,同时辅以军队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事迹报告会等项内容,使员工感受军营生活,了解国情现状、直面严峻的生态环境,从而增加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活动中派出20余人组成小分队,奔赴额济纳边防慰问戍边官兵,体验军营哨所生活,并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第三绿化基地,与治沙植树楷模苏和同志一道植下防风治沙的梭梭林,为改善阿拉善恶劣的生态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阿拉善军分区携手治沙植树十年的基础上,于2011年成立了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基金会承接并运用了十年植树的成果与经验,巩固了第一绿化基地(青年世纪林),新建了第二绿化基地(上市公司生态林)、种苗基地,发展了第三绿化基地(边防军民生态林),带动了农牧民共同治理沙漠,使绿化造林面积逐年扩大,形成了沿腾格里沙漠东缘的治沙绿化带,最终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起了绿色发展责任平台,引领全国数十家上市公司,投身于改善阿拉善生态环境的治沙植树事业,在担当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了企业的价值。今年国信证劵也决定在阿拉善建立自己的生态基地,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成为企业信赖的最务实的生态绿化公益组织。

  整个活动共种植花棒175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