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_bg.jpg
“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举行揭碑仪式
发布时间: 2013-10-08

  9月7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第二绿化基地举行了“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揭碑仪式。该活动是9月6日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行的第二届(2013)“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的组成部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内蒙古军区政委杨俊兴出席了“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会议并致辞。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十八大提出的“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的号召,旨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搭建一个动员证券系统以及上市公司群体共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植树造林、防风治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改善阿拉善地区沙漠治理,实现“美丽中国从阿拉善走来”的美好愿景的平台。

  9月7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第二绿化基地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揭碑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建设“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的倡议书》。中国证监会刘新华副主席、上市公司协会李小雪副会长、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耿亮、深圳证券交易所陈东征理事长为“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揭碑。向为基金会捐资,加入基金会理事会单位的中金所、盾安集团、大禹节水、蓝色光标、广东海印、北京康得新等六家颁发捐赠证书;向为基金会捐赠设备和生态绿化资金的三一重工、永业集团、洋河酒厂、海南康芝药业、宁波滑翔、深圳文科园林等六家上市公司及北京八一中学同学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基金会第一绿化基地“青年世纪林”建设成果,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苗木基地,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为基金会打的机井房,大禹节水的节水滴灌设备和山河智能、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上市公司捐赠的大型挖掘设备和北京军区装备部捐赠改装的拉水车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上协、沪深交易所、中金所、中证登、27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30多家上市公司;阿拉善盟的企业、政府等有关部门;解放军报社、央视军事频道、北京军区装备部电视宣传中心以及三大证券报等十几家媒体,于会人员250多人。